投稿须知

1、“专家论坛”是作者本人专长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以本人系列研究工作为基础的综合性述评。“论著”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内容充实完整不超过7 000字(含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见论文模板)。“技术方法”交流具有创新性的实验新技术和方法改进,方法介绍要详细、要突出创新和改进;组织学技术务必附照片,不超过3000字。“综述”应主要复习该问题近3年相关的重要文献,结合本人近年研究成果完成,要求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不超过6000字。“教学研究”主要交流国内教学研究的创新性经验和研究成果,不超过3000字。“问题讨论”交流解剖学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新问题,不超过3 000字。“变异畸形”发表未报道的人体变异或畸形,须提供审稿的照片,不讨论,不要参考文献,不超过700字。综述、技术方法、教学研究和问题讨论需有英文的题目、作者和作者单位。
 
2、来稿须经作者所在单位审查,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介绍信(注明材料真实可靠、未一稿两投、不涉及保密、作者单位与署名无争议、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签名的单位证明),受资助基金批复通知的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及基金复印件可扫描后与稿件一同网上投稿,纸质文件务必随后邮寄至编辑部。邮寄地址:200433   上海市翔殷路800号。电子信箱:jpxzz01@126.com。

3、网上投稿成功后,需汇款稿件处理费150元。银行汇款至户名:中国解剖学会,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东四支行,账号:0200004109014480529。银行汇款时请注明:解剖学杂志处理费及稿件编号,如“解剖学杂志处理费2018-200”。汇款后将汇款信息发送给中国解剖学会学会办公室霍爱民同志的电子信箱“ham628@sina.com”,请注明:解剖学杂志论文处理费及稿件编号、汇款人姓名(银行卡户名)、汇款数额、单位及开发票如何写台头、纳税人识别号、手机号码等。收到汇款后,将开具电子发票以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您,请自行下载打印。
 
4、我刊严禁一稿两投,重复内容多次投稿(包括将以不同文种分别投稿)以及抄袭他人论文等现象。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该作者的稿件将被作退稿处理,同时通知所在单位严肃处理;如发现一稿两用,本刊将发表该文重复发表的声明,并在5年内拒收第1作者的任何来稿。
 
5、上传电子稿件应为WORD(*.doc)文档,排版时请采用1.5倍行距。所投稿件必须含有高质量的照片和曲线图(建议用Origin制图,再拷贝到文档中)。文稿务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参考文献20条以上,要能反映该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6、编辑部一般约在3个月内将审稿意见反馈给作者。作者在此期间请勿将稿件另投他刊。如果作者主动撤稿,请务必告知我刊编辑部。作者投稿2~3个月后可依据论文编号向编辑部查询是否录用等信息。编辑部电话021-65126878,手机:19901768196,电子信箱见上。
 
7、 稿件的作者必须是直接参与研究工作或对其有重要指导作用的成员(如研究生导师等),严禁与论文无关人员挂名。投稿后增减作者,均须提供第一和通讯作者签名的单位盖章证明信。联系人请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职务、职称、学位等基本情况。 
 
8、 通过审查后需要修改和补充实验的稿件,最晚不超过4个月将修改稿返回编辑部,如有困难需及时向编辑部说明情况,半年不返回,按自动撤稿处理。 
 
9、 论文发表后,版权即属编辑部所有,其中包括上网的版权。

发布日期:2015-12-21    浏览: 516